在開完刀之後的日子 在在開完刀之後的日子陳姐  夜裡,從支離破碎的夢境裡忽然醒來,麻醉劑悄然退去,腰椎的傷口疼痛難忍,才意識到自己在冷清的醫院。 摸摸自己的唇,還倘存幾許餘溫。但是,我的雙腳欲不能扭長灘島動,硬如屍體般躺在床上,眼前一陣迷惘。 也許我當初根本就不應該選擇和答應在腰椎上開刀,甘當實驗室那只倖存的小白兔。 這個異鄉冰冷的世界對於我,真是既殘忍又無情。逃離了鬼門關,我陷入了極度的絕望和虛室內裝潢無裡。 我非常信任我的主治醫生,勇敢的進入開刀房,殊不知醫生卻把我的椎板切除四節,而腫瘤仍在體內。 失去了健康,生命猶如昨夜星辰隕落於萬丈穀底,寒夜中的燭光,點亮了我的記憶......  等我在天上飄澎湖民宿呀飄呀,生命的時鐘也開始倒計時,可求生的慾望老人不讓我拋下女兒單飛,硬把我從天上拉回到讓我牽掛的世界。 現在想起來不知是醫療上的疏忽,還是註定我命運多磨難,由於對醫學上的無知,也沒敢多問,一切聽天由澎湖民宿命。   萬萬沒想到,在幾年前讓我經歷了產痛與慘痛的生產過程之後,既然饒我不被處死,為何卻又再一次讓我去承受開刀的恐懼。我並非貪生怕死,而是對生命有一點貪婪罷了。 當我拿起沉重的筆在切除腰椎腫酒店經紀瘤同意書上簽名的那個時刻,我的生命,尤如橫在我面前有許多的來不及,來不及看到夢緣長大,來不及好好孝敬父母、來不及報答愛我至深的人,我心痛、心酸、心碎!我的心哪,為何煩躁鬱悶,外鄉的世界雖然冷酷無情,淒21世紀房屋仲介風苦雨之後,我居然還有那麼多的懷念和不甘。 這些年來受盡因開刀失敗,而所受的摧殘與折磨,也看盡了生老病死。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有時我覺得老天爺是不是對我情有獨鍾,常常跟我開玩笑,讓我求生不得、求死室內裝潢不能。看著我默默承受開刀失敗的後遺症:雙腳無力,馬尾症候群大小便失禁,可我真的真的很想活下去,我還有那麼多的放不下。  人生無常,疼痛的哀傷可以撫平,醫療的疏忽最不能遣忘,我甘冒手術後可能會引起大小便酒店兼職失禁、甚至將終生坐輪椅之風險。我的勇氣與淚水啊,卻在醫生宣告手術失敗付諸東流。 由於椎板1­_4節的切除,傷及神經,從今以後左腳不再有感覺、而大小便將終生失禁。護士小姐進來幫我注射一針強烈的嗎啡止房屋二胎痛,那點點滴滴的抗生素使我心寒,過敏的體質讓我感到陣陣唏噓,後悔也好、埋怨也罷。 身體雖然殘了,可我還有一顆永不磨滅的母愛之心。前方還有一條撫育女兒艱辛的漫漫人生路,只要我用心付出,也許沒有過不去酒店兼職的泥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28gxp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